如果上天允许,希望你们再度重聚

如果上天允许,希望你们再度重聚

Don't stop the music

Friday, March 23, 2018

我眼里的小哥哥

你其实会不会有点不舍得啊
会不会有点留恋呢
如果我走了,如果我们分开了
如果没有人和你一起做工了
应该不会吧
你应该不会怎么样吧
你应该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吧

嘿小哥哥
其实,我在你眼里是怎样的人呢
是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普通同事
还是 像我一厢情愿那样的,把我当战友呢
说说我吧,其实我是把你当朋友的
虽然他们总是说啊,在公司认识的人不能当朋友
可是我依然由心把你当朋友,当战友,绝对不止是同事的
你知道后,是不是会觉得我这个人很感情用事呢
我承认啊,我就是感情用事
不过我的感情用事只是限于我重视的人,比如说你

我其实偷偷翻过完你全部的instagram 帖子和你的面书帖子
也去尽我能的方法去理解了你的背景,你是怎样的人啊
因为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啊
我对一件事情感兴趣 就会去了解
我知道你喜欢看电影,你喜欢的星际大战和复仇者联盟
你对电影的看法和研究,你喜欢的歌的种类,你喜欢看球,你喜欢打dota
你喜欢的全部东西,很多都是我没接触过的
你对政治很有见地,对世界地理好像也是很有研究,对世界经济也略懂
就是一个很闪闪发光的人,是我想成为的那种人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和我老板去吃饭
你们两个一直聊那种我没接触过的话题,我坐在你身边听你和他讲这种世界性的话题
途中老板去听了个电话,你就和我讲:喂,不要不讲话叻,一直都是我在讲
我就哈哈说我不是不讲话啊,我是讲不到啊 我都不知道你们在讲什么
我那时真的觉得,啊小哥哥你真的很厉害呢,到底是有什么东西你是不知道的呢
是你太厉害,还是我太无知啊,应该是后者吧
不过反正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懂得很多很多,很厉害,一个我仰慕的人

然后那时你刚刚来上班的日子啊
我还真的真真切切被压力过呢
就是你东西上手得太快了,我看着觉得自己真的很糟糕呢
我知道没有必要比较,因为我们的工作没冲突,需要对的老板也不一样
只是当你身边有个太优秀的人时,你真的会无意识觉得自己的不堪
现在想想,我那时应该不是压力,只是觉得自己很糟糕吧
如果一个人的工作表现满分是100分,我看到的你,应该有110分吧

我其实真的很喜欢那段你坐在我隔壁的日子的
真的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很喜欢,很多的喜欢
那种喜欢就是我会翘首盼望能上班的那种喜欢
那种像我看到好吃的食物,
我是个一开始能接受孤独的人,可是当有人温暖过我后,我就会习惯,会留恋,会不舍得
如果一开始就是一个人的话,那么继续一个人不是问题
可是中间尝试过不再孤单的滋味,我就会开始沉溺,想要一直如此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在你搬位子的时候会这样吗
因为我讨厌离别,因为我对措手不及的离别总是束手无策,因为我不擅长突然面对离别
所以我只能用最笨拙的方法宣泄我的情绪,我的不舍得
在你眼里,我是不是很不成熟,很矫情,很多余呢
如果是的话,对不起啊,让你看到了这样的我
我也觉得自己有点自导自演
那么不如,我们说一次实话吧,那个第一次的分离,你有没有一点的不舍呢?
一点点,一点点也好,就是一刹那的那种,啊 真的要换哦?那种感觉
应该没有吧,敏感入我,我看得出的,我看得出你不过云淡风轻地离开
那么聪明如你,你看得出我真的真的很舍不得吗?
如果我猜错了,那是你掩饰得太好了,那么我猜对了,那就是我厉害了
哈哈哈,我猜对的机率会比较高吧
所以过后我意识到自己的自导自演后,我觉得我自己也鄙视那样的自己
你是谁啊?就只是一个坐我隔壁的一个人而已啊
你都不在意,我为什么要自个儿在那边呼天抢地呢
沈乐而,你很恶心唉

即使不想承认,现在我有时候也是会有意识没意识地转头去望之前你的位子
那个本来有人坐的位子,本来带给我动力的位子
如果啊,你还坐在这里会如何呢
如果啊,我们还能像一开始那么纯粹会如何呢
如果啊,我那时不是来这里工作又会如何呢
就不会遇见你了啊

我们刚刚上班时
当我知道alicer 的男朋友认识你时,我真的觉得世界他妈的小
然后当我知道ning也认识你时,我更加觉得世界操他妈的小
其实世界很大啊,马来西亚很大,吉隆坡很大,可是就这样,遇见你了
我不想写什么命运要让你遇见的人,多么远都会遇见
因为命运不可相信,它会让你遇见那些人,它也会让你们分离
可是,我那时真的觉得自己好像有受到命运的眷顾是吗

那时候我对你的好感,我曾经很剧烈很剧烈地觉得如果再不告诉你我就要憋坏了
可是过后我冷静下来觉得,如果我告诉你,可能就会把你吓坏了 呵呵
所以那时我有意无意开始和你保持距离
我不是讨厌你啊,就只是觉得,如果你感觉得到我的感觉那不就糟糕了吗
如果我继续踩下这个坑,我就会万劫不复了
我告诉自己,有感觉不是大完的,有缘分不是大完的,现实一点,高攀不起,没有话题,就能把全部没有实际根据的感觉推翻
因为我们不能靠感觉和缘分撑着一段感情
我觉得你应该也不发觉那段我突然疏离你的日子吧
因为只是我一厢情愿嘛 呵呵
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啊,又闷骚,又矫情,又不诚实,又喜欢逃避

我现在若要回想起那些小细节,我真的没有什么印象了
小哥哥最让我心动的瞬间就是9月月尾时 我在帮老板儿子的满月party 弄名卡
你在我身边讲你牙龈痛,然后你不小心碰到我的脸颊
你还坐在我隔壁时,撩我的头发,转我的椅子,坐在我后面伸长你的手按我的键盘
我去老板娘的家,你叫我小心一点
有一次你不懂去哪里了,halfday 进公司我笑着和你讲,你回来啦,你的笑容
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看到你那时的笑容了,那个我烙印在心底的笑容
我应该也很久很久没有像那时那样和你笑过了吧
还有你让我心动是你acff时不小心揽过我的肩膀那时
应该还有的吧,我是不是忘记了呢
反正就不是很记得了,半年,好像发生了很多事,可是又好像没发生什么大事
我就是这样啊,自己攒着小回忆,自己写着小日记,自己藏着小感觉,然后自己慢慢回忆回味写下来
不敢告诉你,不知道如何告诉你
如果有机会的话,你看到我的推特,还是博客,你要知道那里满满都是你的影子哦

我那么珍藏着你带给我的小互动小回忆
那么你这半年里的心思里面,有没有一点我的影子呢
一点点,一点点也好,有没有呢?

比如说我知道你发热气给你买的龟苓膏,凉水
比如说你一开始来时你去应酬啊,我叫你不要喝那么多酒
比如说我给你写的小字条
比如说我说的在等你
比如说同事偶然给我吃的食物啊,我都会给你拿多一份
可是你有一次讲,是不是你不想吃才给我的?
或许你就是开个玩笑,可是我很敏感的,所以之后我都没有多拿给你了
我怕你以为我是己所不欲才给你的,其实不是的哦,我真的只是想和你分享而已
说道这个,那天那个草莓啊,其实felicia给我只有一粒,可是我就是想给你吃
哈哈哈哈 真的啊,不知道为什么呢
当然相比起来,我做的东西比起你给我的回忆少太多了
因为我总是小心翼翼,不敢那么张扬
我怕吓到你了,我怕尴尬,我怕太明显
我总是很懦弱,不肯对自己诚实,不肯坦诚自己的心意
即使是对着你,我也不敢那么有底气
因为我怕我稍微用力一点,就会碾碎我们之间那微弱的羁绊

我开始对你攒着的好感啊,慢慢慢慢因为时间耗掉了
就像一开始你很喜欢一朵花,你看到它那么的美,可是因为你一开始没有钱买 所以你只能远远观望,到后来你觉得,其实看看也已经很知足了 想要拥有它的欲望也没有那么强烈
就觉得,其实这个花啊,可有可无
它很美,可是拿来观望而已也是很赏心悦目的
或许你还会发觉,其实没有买这朵花也挺好的,因为还要每天给它浇花什么的
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所以我有时觉得蛮可惜的
如果好感不是慢慢消耗掉,而是越来越多 那么我是不是也会越来越有勇气
不过 时至今日啊 我也已经别无想法了

唉话说啊
昨天你等我放工回家,我真的很开心的
不管你是顺便还是特地,还只是觉得没什么的想法
可是我依然很感谢你啊,因为这不是你必须要做的事情
我知道昨天你也累了,身体上或是心灵精神上也真的累了吧
然后还要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吧,回家的路上大概也是塞满车了
你的举手之劳,对我来讲是雪中送炭呀
所以小哥哥 谢谢你啊

我眼里的小哥哥啊
是个笑起来很好看,有酒窝有笑眼,有时笑的时候眼睛会蒙起可是有时候笑起来会贼贼的人
是个单手驾车很帅气,带上墨镜很像韩国明星的人,说白了就是个小帅哥嘛
是个侧颜也很好看的人,那天你在你原本的位子睡着了我无意间看到的
是个穿黑色衬衫很好看的人,讲广东话发音很可爱的人
是个懂得很多很多,是个很有知识的人
是个认真工作起来很认真,工作上帮了我很多的人啊
是个很有绅士风度的人,真的只是风度而已,我没有想多的
然后是个样子看起来有点轻浮,然后有时候也是个蛮容易翻脸的人
是那个我看得出来你情绪或心情不好,然后就会整天都不敢和你讲话的人
不喜欢看到你吃饭按手机,可是还是看着你吃饭按手机看了半年的人
我眼里的小哥哥啊,概括完,就是多数时候都带给我温暖感动的小哥哥
可是其实啊,你也带过给我各种各样不同的情绪哈哈哈哈
比如说你帮我拿很重的grocery 时,annual lunch 问我要不要帮我洗汤匙时,那种被照顾到的感觉
比如说你那时不睬我了,然后我觉得我被一个我喜欢的人讨厌了的失落感
比如说那时候你换位子啊,我剧烈的伤心,还有你不在意的态度给我的冷漠感
很多比如说,可是我记不清楚,我要回去看我的手写日记呢 哈哈哈
反正啊,你带给我的好的回忆,绝对比不好的多
我这里的生活80%都是你的影子,因为每天都见到你嘛
谢谢你在这80%的生活里给了我70%继续上班的动力和冲劲

我知道,一直改变就是不变的永远,所以我现在只是想好好地和你相处
心平气和,顺其自然,舒舒服服的状态下和你相处
我还是会自私地想再和你攒攒回忆
即使我知道我是时候要理清很多东西,很多思绪,很多事情
只是 我还是会舍不得啊,还是会舍不得你的好
我还是想稍微抓住一点点,就算是很少很少的,我们相处的时光
哈哈哈 我是不是很矛盾啊

我已经可以预想,三个月后 我在新的公司做工
应该就不会有人问我,唉吃饭要不要打包,要我载你回家吗 这样的问题了
应该也不会有人讲我,做么又不吃饭,吃酱少,每天不吃饭 这样的东西了
应该不会有人和我去逛7-11,不会有人陪我做那种大胆的早走行为
不会了吧,应该不会的
基本上啊,一开始我为了和你争取多一点相处的机会,我自己推翻了蛮多自己的原则哦
比如说,吃mamak, 吃 macd,吃冰淇淋
这些我已经戒了的东西,我没有想到会破戒
可是也不然,我也为小师傅破过很多次戒,比如说10点的瓦煲鸡饭 哈哈哈
我总是能为我觉得值得推翻原则的人,推翻原则,这个就是我的原则

我想早晚我们都会沦为陌生人 趁现在多联系吧 至少能拖延点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