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天允许,希望你们再度重聚

如果上天允许,希望你们再度重聚

Don't stop the music

Monday, March 12, 2018

告别21岁的自己

昨天看着朋友毕业啊 
真的觉得岁月匆匆,回去金宝我也真的觉得 时过境迁,沧海桑田 
以前我去的ochado 已经没有了 
以前和queeny去的cafe bene 也没有了
金晶不知道是不是换了operating hour ,早上没开了
沿路有起着很多高楼,明明以前都是平地
Sports complex 也开始有灯饰,开始有店在经营了吧 
East lake 是不是已经开了很多店呢 
有点故地重游的感觉,看着真的一番感慨 

我基本就是一个很犯贱的人
不会活在当下 只会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金宝,对我来说 没有特别大的留念,我想念的,或许就是那边的人吧 
Alicer ,Qianying,Kaiyao,chiiru,yikshyuan 还有一些人
或许就是我全部的留念吧 
最后 kaiyao都毕业了 我想应该要和21岁的自己告别了 
这个周末遇到太多以前金宝的朋友,我真的以为我回去那段日子了 
我见到以前的housemate 时真的有种,啊 以前读书死不去真的是多亏你们
见到以前每天上课见面见到想要呕的朋友时有种,以前怎么不觉得见面难呢
很多我们以为的理所当然,其实到头来最后会变成一种遗憾 

嘿kaiyao啊!
我另外一个小哥哥 
恭喜你毕业啊!
我已经回忆不起,我和你之间的故事了 
你给了我太多小故事小细节小感觉小经验
从一开始alicer 介绍,然后我们认识,到我们成为groupmate
然后第一个学期每一堂课都看到你,tutorial, lecture 都看到
就连我们的break 也是会一起荒废时间,在cafeteria 听歌睡觉
你那时时常带着耳机 你很喜欢听歌,王力宏,五月天,苏打绿

你记得吗 
我记得那时我19岁,我和housmate 有小情绪所以那段时间都是喜欢待图书馆到很晚
我post 微信,讲要去图书馆,你回复我说,刚好一起啦我们去吃饭顺便 
那天是我生日啊其实
你和我待到图书馆关门,然后和我去吃板面,那间店叫爱面子
所以直到现在,如果有人问我金宝最好吃是什么时,我都会说是爱面子的板面
人都是如此吧,如果有个人在特定时间给了你特定感觉,或许细节已经忘记了或许和你一起经历的人你也能忘记,可是总有些回忆会留在脑海里
我现在也是想不起那天你穿什么颜色衣服,我们吃了什么了
我那时以为我应该会记得的,因为是第一次有男生单独和我待在图书馆到一个人都没有
然后晚上坐motor 去吃东西,还很贴心地帮我戴帽子
怎么说呢,那时候还年轻嘛,以为那个就是喜欢了吧 
过后我们还在图书馆外面一边吃面包一边谈梦想
你讲你想去日本和台湾,我都忘了我说什么了 
很零碎很散乱的记忆碎片,拼凑一起应该也不能组成一幅画 
可是那时的我,应该真真切切开心和小兴奋过的吧 

然后接下来啊我们时间表不一样了
自然就没什么交流了 
我以为就这样默默淡淡地疏离了 
原来也没有,你还会三五不时来找我聊天讲废话 
讲课业,讲跑步,讲朋友,讲很多 
这样维持着我们不咸不淡地联络和感情
我大概那时真的喜欢过你吧,就是我真的是喜欢那种,不会怀疑自己感觉那种
我大概用了一年时间让我自己搞清楚你是怎样的人
直到我遇到了那个戴眼镜的先生
我才彻底告诉自己,我是时候move on 了
所以怎么说,你也是从朋友变我喜欢的人,再从喜欢的人变好朋友

我告别你后,也能坦荡荡地面对你了
比如说你帮我戴motor帽子时我不会心跳加速了
你和我独处时我不会慌张地四处张望
你和我两个去跑步我也觉得没什么
你和我喝同一杯水我也不会尴尬不好意思
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不喜欢了
原来啊,不喜欢一个人后可以转换得如此彻底 

还有很多我很感谢你的小瞬间
谢谢你时常带着我去做一些新的东西,比如去到很远就是为了看一栋建筑
谢谢你陪我看鬼戏,陪我看蜡笔小新
还有去跑步,找花种
特地早起去pasar 因为我讲过我想吃那边的东西
谢谢你给过我很多大学生应该做的东西那些回忆 
而我能给你的,或许就只有你毕业时我们送的花和钥匙包

我很感谢你,我有时微信的语气不好啊你还是会回复我
你还是会正能量满满地鼓励我,和我说各种道理
即使你的话,我都没怎么参透因为我觉得正能量的东西我消化不到
可是很谢谢你 在我真的很需要正能量时找你讲讲话 你也会鸟我 
我真的,真的,不值得被那么好地对待

你要好好工作啊,好好努力上进
然后我希望你的人工和你的高度一样高
你的成就和你的酒窝一样深 
你值得很好的未来,因为我知道你很努力
一直都很努力的人,时光是不会辜负他们的
放心吧 你未来会有成就的 
因为你活得像向日葵,是太阳底下的花,不会有黑暗侵蚀
你要一直灿烂地笑,因为你的酒窝很好看 
Kaiyao 啊,毕业快乐!


21岁的沈乐而
21岁时在你身边玩儿的人大家都步入社会了 
你也是时候要挥别过去 
好好正式地正视你的未来 
祝,我的23岁可以不糟糕 
祝,我的21岁可以完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