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天允许,希望你们再度重聚

如果上天允许,希望你们再度重聚

Don't stop the music

Tuesday, May 22, 2018

致 我的大叔

先声明,这不是观后感 
只是一点看了这个戏后,让我反思的一些小感触 

我的大叔,是我时隔6年后第一次看的韩剧 
是我的女神介绍我看的一部剧,她说:感觉我会喜欢
所以,我看了 
这部戏一开始有点沉重,到中间越来越沉重,可是到后面越来越释怀
恩,是啊,释怀
就是看到最后大家都好好生活的时候,觉得,恩,人生嘛就是经过波澜后的平静吧
没有岁月,哪来静好 

整部戏,最喜欢最喜欢最喜欢就是最后一集的时候,至安问大叔可以抱一下他吗 那一幕 
很有张力的一幕,"我可以抱抱你吗“,一句很有张力的台词,整部剧就是等这个拥抱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看到那一幕时的感受
我觉得全世界欠了李至安一个拥抱,一个大大温暖的拥抱,而刚好大叔也是在等待一个拥抱,一个温暖有力的拥抱
这样的两个人相遇,然后谱出的故事和小事故,见到彼此的过去和不堪,所以在互相取暖吧
这个拥抱刚好就包含了全部的情感
至安对大叔的感动,喜欢和感谢的情感
大叔对至安的感谢,照顾和珍惜她在他身边的情感
这个拥抱无关爱情,无关别的成分,无关尘世间庸俗的眼光
就是两个互相安慰着治愈着彼此的两人,告别这种关系的告别拥抱吧 
看得我有点鼻酸,因为那个拥抱太温暖,那个OST太应景
因为至安的眼神,因为大叔的笑容,因为那个小区,因为是至安和大叔 
真好啊,有能治愈彼此的人,真好啊 

然后最后一幕,大家在咖啡厅见面那一幕也是
真真触动到了我的心
就是人生百态之很现实的重逢场景
“你会不会就突然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没有措手不及的问候,没有惊慌失措的表情,就只是“啊那么巧你也在这里,好久不见了啊” 那种感觉
那种有点心跳加速,不是筹谋已久的见面,就是看到个熟悉的背影,心头一阵暖流的感觉
那种凭借声音就认出,啊,是那个人的感觉
很喜欢很喜欢,李至安和大叔再见面的场景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我日后和谁谁谁的重逢都能如他们
那么简单,那么随心,那么自然,那么温和 

"我们握个手吧”
“我请您吃饭吧,我想给大叔你买好吃的,我给您打电话” 
“李至安,达到舒适了吗?”
“恩,恩”

最喜欢奶奶那句
“真是一段美好的缘分,也很珍贵,细细看来,其实所有的缘分都很神奇
必须要回报,要幸福地活着,那就是回报了”
是的啊,再贵重的物品,再好吃的饭局,任何物质上的回报都不及活得幸福
活得幸福,大概就是对彼此最好的回报吧

李至安也好,大叔也好
很好啊,有一个重要的人在身边
很好啊,有一个你想要因为他变得更好的人在身边
可以重生了,活了三万次,可以因为一个人而重生,太好了
李至安,太好了 
大叔,太好了 
应了那句,“我们都幸福点吧” 

我是不是也能成为谁的至安还是大叔呢 
会不会有人会因为我的关系,想成为好一点的人呢 
那样,我就至少知道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是有一点点价值的
不至于希望别人对我有牵挂,因为不想负担
只是想要给人有那种“啊,你也真的是个不错的人呢” 那种感觉
也想成为温柔的人啊,因为被温柔对待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